5月7日,关于孙翔(1)

出自85号楼第9、第10页

论辩过程有点激烈,格式很难调整,原样照搬了

大半夜的,手机一看那么多字心都累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楼里有人要我回的,于峰孙翔实力那篇 


全职并不是设定很严谨的书,连载时间又长,期间血蓝输出职业平衡技能使用前後不一开挂争议不断,也有很多圆得不能令人信服的地方 

1孙翔的职业设定时间 

如果是後来才加的设定,帖中有些推论就只能算作小配角作者忘了或没多做笔墨描写 

2但这样无法讨论。所以在完全接受原文的情况下,逐点回复我个人的看法 


3撞碰新秀墙是因为不被针对(水) 

原文1 <本赛季(8)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取得13胜6负排位第八,进军季后赛有望> 

新人墙本身撞破的人就少,这就是实力 

孙翔第八季曾将越云带到接近季後赛区,第七季不明,但有可能面对季后赛後几席次的争夺者:皇风、雷霆、301、呼啸、虚空、烟雨, 

这些和豪门不同,主要的对手就是彼此,对新窜起的队伍,还是会照看的 


4唐柔强于孙翔 

最佳新人是常规赛奖项。唐柔在常规赛会特别被豪门针对吗? 

兴欣有散人、有叶修,这占了几乎大半的注意力了吧?接着全明星苏沐澄、转型气功方锐和明显的短板牧师,我不认为唐柔能分到多少注意力 


5于峰最佳新人的含金量及夺冠所占的重要度 

于峰在蓝雨夺冠时,打得是轮换。最佳新人是常规赛奖项,和总冠军光环加成无关 


6孙翔无人挖角 

中小战队很难留住优秀的新人。孙翔原文写了想要去强队、想要神级帐号卡 

当时的荣耀圈情况没写。可推论无人挖角,也可推论不符合孙翔的期盼。然後豪门也不是实力强就能进 


嘉世的挖角分量不低吧?陶轩眼光可能不好,但孙翔的外界评价若不高声势不大,陶轩重商业的眼光会看中他? 

还是玩转职。转职总要拿出你可以成功转职的说服力,尤其接手的是陶轩商业化他认为最重要的核心一叶之秋 

战法练个半年,刚好第八季冬季转会,那推想第七季得最佳新人後两人联络上了呢? 


7孙翔不是第一狂剑 

于峰六期,一年半後第一狂剑/连胜纪录 

孙翔七期,一年半狂剑,转职战法半年後挑战韩文清,一招落败/守擂之心 

相比下,孙翔不差啊 


至于提到挑战赛,看你想比得是什么,如果是团队意识、责任感、情绪控制、选手成熟度那以第□□赛季来说,于峰强于孙翔无争议 


然後第一狂剑,于峰是前辈有经验优势。得到称号需要时间证明稳定实力。他得到的时间大约是第七季中,那时孙翔刚出道半年,竞争力不足吧?就像唐柔一季封神後也没立刻就能和孙翔争叶修退役後第一战法。之後两人狂剑重叠的时间有一年,这一年是争不过还是平分秋色或只是作者没写出第一狂剑之争,个人自由推论。说争不过我也同意。但我个人对全文孙翔操作强悍的描写印象深刻,狂剑也很适合孙翔,所以我倾向是作者忘了这设定了 

对照唐昊。七季板凳,八季争第一流氓,用时一年半 


8百花不要孙翔 

百花第5季孙哲平退役,6季孙未出道,7展露头角,8半年後转会嘉世。百花想挖角的时间只有7季冬、夏季转会窗 

8冬季转会窗和一叶之秋相比竞争力不足。百花没挖的原因可推论孙翔实力不足,也可推论孙翔太独(根据嘉世)不适合百花执着的弹药狂剑双人组合 


最後孙翔实力定位-其实我不觉得孙翔综合能力强於于峰,两人同为全明星级大神选手(我的实力排法:超神叶修-至高神五大-双花-全明星、强队主力)实力相差不会太多。孙翔操作我觉得就在五大之下全明星偏前,于峰PK弱于孙翔全明星偏中,团战于峰是核心 


原文394“于峰这小子,现在打得也是越来越有内容了。”叶修又说。 “他本来就不弱的吧我说!”陈果说着 

PS我赞同"分析论证— 于锋非天才"这篇提到的<于锋出道的第一年是打轮换,而小卢第一年就是绝对主力,我相信蓝雨的眼光问题没什么问题。小卢也是原作盖了章的天才,所以一出道就可以无视年龄直接打主力> 

就天分于峰不如孙翔。当然天分浪费掉就平庸了。不过就最终战心性的成长来说,我看好孙翔,不一定是第一战法(有唐柔邱非),至少是个有全明星实力的大神没问题 


孙翔是写出来输掉比赛最多的大神,不过一场的输赢就说他弱于谁谁谁不公平 


原文1081

<虽然他的天赋和才华早已经被圈中认可> 


<毕竟无论是孙翔还是一叶之秋,有哪支战队会不想要?> 

写出不只想要一叶之秋。 

孙翔转会价如果超乎常理的变高,可以说是通货膨胀吗= = 


<孙翔和一叶之秋的加盟,无论对任何战队来说都不能说是普通的增补。核心级的大神,最顶尖的神级角色他们需要一个正面的攻坚手,而这个攻坚手,要冲击的是由韩文清、张佳乐、林敬言、张新杰构建出的混凝土般的坚固阵容。 

这根本不是普通选手可以承担的使命。能承担的,必须是联盟最顶尖的攻击手和近战角色。> 

最顶尖的攻击手,不是什么实力平平 


原文写得很清了,有沾帐号卡的光,但不全是靠帐号卡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下面是我对楼里提到孙翔不同的看法 

1轮回不带孙翔玩 

孙翔的人缘原文说了差。所以我觉得孙翔在轮回的人际关系-和其它队友就是一般同事关系 

原文893<事实上肖时钦更像是个队长来着,孙翔的这个队长,多少有些有名无实。但就是这样,双方居然相处的非常和谐> 

大概这种感觉。孙翔上场前会说到我了换我上场了,决赛时也会说大家别沮丧只差一个人头追回来就好了。如果轮回对他的态度是当他不存在,孙翔到轮回一年了,不会再自言自语去贴他们吧?不带着玩也可能是孙翔对他们的嬉笑怒骂没太大兴趣。有一次写到讨论苏沐澄火力线的问题,吕泊远推了孙翔问他看法,孙翔才加入。之前看来在看比赛......或发呆。会有肢体接触问些不重要的闲聊,关系不会太僵 


2唐柔用一叶之秋,孙翔用自己的账号,谁能进国家队 

国家队没有7期後的新人入选,推论需要经验。不过如果是一叶之秋这张传奇帐号,或许会纳入考量(说到这,翔黑同意不只孙翔有加乘吗?) 

孙翔若没有一叶之秋,以他的实力必是战队主力,帐号卡不会弱。国家队选人要注意职业配置,扣除治疗假设近战占1/3,韩不去,黄必上,另外2~3人中,孙翔的实力足以排上 

大家热爱的,孙翔突然变敏锐了问叶修什么情况会上场,是因为察觉到叶修是最强战法......我觉得只是写孙翔终於听得懂别人在说什么了吧?不总是状况外了。帐号卡是俱乐部的财产,叶修要上也是用君莫笑或小手冰凉。另外我很疑惑,即使轮回同意,除了治疗外,坚持要使用战法阵容而不以其他近战代替,真的能通过申请吗? 

散人很酷啊,真想看它在世界赛上现现 


3孙翔辱没一叶之秋 

嘉世期是的。但到轮回後,虽然一叶之秋褪去了斗神光环,但至少孙翔开始走向成熟。一叶之秋太传奇了,叶修独一无二。即使邱非唐柔继承,也无法重现斗神。 

孙翔我本来以为挑战赛完他的戏分就结束了,後来看到一叶之秋就知道,是要留着刷一叶之秋这个好用的梗。刷选手和帐号卡的感情时,叶修说:一叶之秋不在了,但我还在。感动。 

如果作者对一叶之秋私心偏爱,最後即使基于现实面不好写让它回到叶修身旁,至少不要让继任操纵者辱没他。孙翔虽然无法重现斗神的荣耀,达不到那种高度,但能和田森继承扫地焚香一样踏实的去继承它,即使它不再辉煌(当然我觉得田森各方面层次更高) 


4孙翔抢人账号 

陶轩虽然碰到叶神就会发病,但平常还是正常人的。在嘉世杀功臣曝光前,他总不会对孙翔说,我要赶走叶修,你来接一叶知秋吧? 

原文1

<他的原有操纵者叶秋,因年龄问题近些年状态下降,与俱乐部不断爆发矛盾,孙翔有百分百的信心可以取而代之。> 

别说战号卡是抢的,孙翔可没和陶轩合谋,他只是被聘来做继任操纵者的 


5孙翔不能说是年少轻狂 

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只是开始时没素质没品不尊重前辈不尊重队友不尊重对手,炫耀嚣张狂妄自大没自知之明,改了後为什么不能说是年少轻狂?又不是否定犯过的错。可以不原谅、厌恶、不接受,但就道理来说,我不觉得是强辞夺理 


之後像第一章那样大片汙辱人的话也没再出现。当然本性难移,嚣张狂妄还是有的,但原文也说他少了自负多了自信。孙翔和别人相比成长是慢,但对他自己来说算改变很大了

№2679 ☆☆☆= =于2014-05-07 23:37:27留言☆☆☆



5孙翔不能说是年少轻狂 

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只是开始时没素质没品不尊重前辈不尊重队友不尊重对手,炫耀嚣张狂妄自大没自知之明,改了後为什么不能说是年少轻狂?又不是否定犯过的错。可以不原谅、厌恶、不接受,但就道理来说,我不觉得是强辞夺理 

就说这条,最后总决赛了,【】不是一样把方锐当死人,然后被教训。我没看到【】有半点尊重对手的意思。 

至于对叶修,态度的确有改变,不过那不叫尊重对手,那叫自知之明。这种自知之明是源于他遇到叶修之后被见一次教训一次的结果。

№2697 ☆☆☆= =于2014-05-07 23:49:52留言☆☆☆



孙翔的人缘原文说了差。所以我觉得孙翔在轮回的人际关系-和其它队友就是一般同事关系 

原文893<事实上肖时钦更像是个队长来着,孙翔的这个队长,多少有些有名无实。但就是这样,双方居然相处的非常和谐> 

大概这种感觉。孙翔上场前会说到我了换我上场了,决赛时也会说大家别沮丧只差一个人头追回来就好了。如果轮回对他的态度是当他不存在,孙翔到轮回一年了,不会再自言自语去贴他们吧?不带着玩也可能是孙翔对他们的嬉笑怒骂没太大兴趣。有一次写到讨论苏沐澄火力线的问题,吕泊远推了孙翔问他看法,孙翔才加入。之前看来在看比赛......或发呆。会有肢体接触问些不重要的闲聊,关系不会太僵 

作为唯一一个跟沐沐同队过的人,沐沐的打法只有问【】啊,这个不是什么不重要的闲聊。真正放松的是轮回调侃杜明暗恋,这种事情上【】的确没有任何参与,这还不叫不带【】玩? 

顺便,这条的确说明了【】这个人眼里没啥队友这种事情。怎么说在嘉世也有1年多,比赛配合不多,平时训练总有看到,这种情况下居然完全摸不透沐沐的打法,别说队长,就算当队友也不称职啊。

№2723 ☆☆☆= =于2014-05-08 00:05:44留言☆☆☆



3撞碰新秀墙是因为不被针对(水) 

原文1 <本赛季(8)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取得13胜6负排位第八,进军季后赛有望> 

新人墙本身撞破的人就少,这就是实力 

孙翔第八季曾将越云带到接近季後赛区,第七季不明,但有可能面对季后赛後几席次的争夺者:皇风、雷霆、301、呼啸、虚空、烟雨, 

这些和豪门不同,主要的对手就是彼此,对新窜起的队伍,还是会照看的

回:没说孙翔撞破新秀墙完全没有实力因素,但更大的因素就是因为对手没有多加研究。“各大战队的目标,是要战胜某个队,而不是某个人,所以对于孙翔这种小战队出身,再厉害,去研究的精力却也有限,因为你根本就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啊!”“孙翔是因为立起的新秀墙对他而言力度不够。”你分析的什么各大豪门会不会照看没有意义,看原文吧。


4唐柔强于孙翔 

最佳新人是常规赛奖项。唐柔在常规赛会特别被豪门针对吗? 

兴欣有散人、有叶修,这占了几乎大半的注意力了吧?接着全明星苏沐澄、转型气功方锐和明显的短板牧师,我不认为唐柔能分到多少注意力

回:会,叶修的确会占据更大的注意力,但是唐柔在擂台赛里守过擂,也打过头阵,在擂台赛上别人的注意力可是没法放在叶修身上的。至于苏沐橙和方锐一个是不擅近战并且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,一个正在转型期前面连他自己恐怕都说不好自己会转成什么样,真的会被人大加研究?说安文逸更可笑,他是一个只在团队赛里出场的牧师,并且正因为他的短板特别明显所以范围不用多仔细的研究好吗?综上所述,想在对兴欣的擂台赛里拿分,最要认真研究的正是唐柔。而因为兴欣有叶修方锐苏沐橙在,竞争力可见一斑,所以其他战队也不会把兴欣当做没有威胁,就算进了季后赛也肯定是一轮游的小战队的,而越到后期,兴欣的实力越加显现了出来,各大豪门对兴欣的研究程度只会加大,而这其中,擂台赛必然是重要的一环。 


2唐柔用一叶之秋,孙翔用自己的账号,谁能进国家队 

国家队没有7期後的新人入选,推论需要经验。不过如果是一叶之秋这张传奇帐号,或许会纳入考量(说到这,翔黑同意不只孙翔有加乘吗?) 

孙翔若没有一叶之秋,以他的实力必是战队主力,帐号卡不会弱。国家队选人要注意职业配置,扣除治疗假设近战占1/3,韩不去,黄必上,另外2~3人中,孙翔的实力足以排上

大家热爱的,孙翔突然变敏锐了问叶修什么情况会上场,是因为察觉到叶修是最强战法......我觉得只是写孙翔终於听得懂别人在说什么了吧?不总是状况外了。帐号卡是俱乐部的财产,叶修要上也是用君莫笑或小手冰凉。另外我很疑惑,即使轮回同意,除了治疗外,坚持要使用战法阵容而不以其他近战代替,真的能通过申请吗? 

散人很酷啊,真想看它在世界赛上现现

回:你的论述和你的问题完全不符。一叶之秋对任何人来说都有加成 

,按小册子的数据,唐柔的实力不逊于孙翔,如果唐柔用一叶之秋,至少不会比孙翔差,而孙翔换一个账号……认为这样的神级账号能随便打造一个也太想当然,装备武器是需要长时间研究的,需要的材料也非常巨大,如果“是主力”就能有一叶之秋这种水平的账号的话,一叶之秋会值两千万?五圣账号的价值在哪里?而且你所说主力是指什么呢?要说轮回的核心那是周泽楷,要说主力选手,那江波涛方明华也一样是,他们有那么顶尖的账号卡了? 

照你这么说,君莫笑和小手冰凉也是兴欣的财产,叶修现在是国家队的领队而不是某一个俱乐部的成员,如果真的情况需要,轮回不能也没必要阻止,就像轮回不能拒绝俱乐部成员加入国家队一样,队员可也是俱乐部的财产。至于你说的申请能不能通过的问题太牵强了,情况所迫+战术需要,有什么理由不给通过。 


4孙翔抢人账号 

陶轩虽然碰到叶神就会发病,但平常还是正常人的。在嘉世杀功臣曝光前,他总不会对孙翔说,我要赶走叶修,你来接一叶知秋吧? 

原文1

<他的原有操纵者叶秋,因年龄问题近些年状态下降,与俱乐部不断爆发矛盾,孙翔有百分百的信心可以取而代之。> 

别说战号卡是抢的,孙翔可没和陶轩合谋,他只是被聘来做继任操纵者的 

回:他对一叶之秋有图谋,而且是瞄准了叶修和嘉世的矛盾想要取代,是不是合谋可未必,甚至孙翔陶轩谁先递出的意向都未必,要说这也的确不算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,但推的一干二净真是很没必要。 

不过我也有点奇怪,孙翔这里表现出的心机可一点都不蠢,所以我一直都反对说孙翔蠢的没救的,我觉得孙翔是情商低素质差,自我膨胀经常搞不清状况,荣耀方面的战术意识比较低,但是要说“职场”上的一些算计图谋,他也不差。 


5孙翔不能说是年少轻狂 

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只是开始时没素质没品不尊重前辈不尊重队友不尊重对手,炫耀嚣张狂妄自大没自知之明,改了後为什么不能说是年少轻狂?又不是否定犯过的错。可以不原谅、厌恶、不接受,但就道理来说,我不觉得是强辞夺理

之後像第一章那样大片汙辱人的话也没再出现。当然本性难移,嚣张狂妄还是有的,但原文也说他少了自负多了自信。孙翔和别人相比成长是慢,但对他自己来说算改变很大了 

回:虽然我没转性也毫无歉意,但我都没有之前那么恶劣了,还不原谅我,太不近情理了,嗯。 


至于于锋的部分不敢越俎代庖,还是有请红花吧。 

№2768 ☆☆☆= =于2014-05-08 00:26:53留言☆☆☆


热度(3)
©被追杀的第四年 | Powered by LOFTER